是淑贞啊

一切为了当上神(历劫番外*将王之局下)

太子一步一步走向祭台,他以后就是华朝新一任的帝王。

目光看向朝臣中一身金纹朝服的金光瑶,舅舅,以后由我来保护你吧。

七日前

太子殿下被刺客一路追杀,回到宫中,形象全无,狼狈不堪,能回来还是靠了人顾白。还未喘上一口气,就被金光瑶急急得拉入内殿,跪在德佑帝面前,他的父亲,要去寻他的母亲了吗。

“爹爹~阿雍回来了~”

德佑帝慈爱的盯着爱子,目光一寸寸扫过爱子的额头、眉头、双目、鼻子、嘴巴和下巴,“我把你记清楚,你阿娘问起来,我就不怕了。”

金光瑶听着德佑帝顺溜的话,知道他是回光返照了。默默流泪,跪下。

“爹爹,我还没成亲,阿娘问她儿媳,你怎么说?阿爹!阿爹!…………爹…爹爹!!!”

“姑父!”

“陛下!”

随着太监朝外宣告德佑帝崩,众人清楚的感受到铁骑奔踏过来。

“顾白,不许放阿雍出来!”

“舅舅!舅舅!舅舅你别走,你不要走,不要留下阿雍,不要,我不需要你们拿命保护我,我不要!!呜呜呜……啊~~~”

金光瑶听着内殿外甥的声嘶力竭,坚定了目光,握紧手中的剑,带着人出去。

殿外,是长公主及李相。

金光瑶只是轻微的头疼了一下李佑文未来的日子,就领着家兵,开始这场不死不休的战争。

长公主一边把剑刺入金光瑶的右腹,一边道:“我会向天下说明,你金家秽乱后宫,调换龙子。”

金光瑶反手一掌推开长公主:“没想到自出生就文文弱弱的长公主居然还是个武师!”

“给我杀。”长公主见一招未得手,不再留后手的全力攻击金光瑶。

金光瑶自一开始的游刃有余,但最后的吃力。强撑着,李家谋反,来势汹汹,可惜,也幸好,陛下早有准备。

当李佑文领着城外的驻军进宫平叛,金光瑶已是败将,睁着眼都是逞强,长公主只差搬开堵在殿门的一具具被金家兵刻意堆摆的尸体。

“小白,爹娘原来不止想当爹娘啊~”

“佑文…守在太子和小王爷身边,我要去天牢里放蓝家人出来了。”

“好,你小心点。”

“嗯。”顾白狠狠的抱了一下李佑文,就转身往天牢去。


天牢蓝家人听完国丧的钟声,就迎来了顾白,也等到了圣旨。

林锦为求子,掩护了长公主与东瀛人的交易。虽然无害人之心,却也令长公主等人的阴谋诡计得逞,赏赐一碗藏红花下肚,贬为庶民,永不许入京。蓝意承同日以未管好后室辞官,愿与妻子一同赎罪。

蓝曦臣与顾白送蓝家其他人送上回府的马车。

顾白:“别问,没答案,回去吧。”

蓝曦臣:“不问,你带我去找他,他一定很需要我!”

顾白:“曦臣,别去了,回去吧。”

蓝曦臣:“为什么他永远都不会把困难跟我分享呢?总是喜欢一个人承担。是不是我哪里没做好,所以阿瑶他不信我?”

顾白:“蓝曦臣,你兄嫂二人的惩戒如此低,就是因为他信你。七日后是新皇登基大典,他会见你的。”小王爷那般骄傲的人,总是不愿意把自己的丑态给你看的,登基大典那天,他肯定捣腾好自己了。


金光瑶陪着阿雍登上了高台,看着当初被自己抱在怀里的小婴儿现在一身帝王之气得睥睨天下,很欣慰也担心他日后被这至高之位困住。

看看身边难得正经的顾白,一代宰相之才,能辅佐阿雍,是阿雍的幸运,何况他还是阿雍的小叔夫。又回头看向蓝曦臣,看着他双眸中浓烈的爱意,阿雍,你舅夫以后也会帮你守国。

顾白:“别看了,你侄子眼都快绿了!你背上背着几个刀伤,扭着脖子,扯着不疼啊!”

金光瑶:“……感谢顾相提醒……”

顾白:“客气客气,自家人嘛。”

金光瑶:“呵呵。”

夜间,新任的雍贤帝一边照顾着咳血的舅舅,一边飙眼泪叨叨着:“林锦明明帮着人带了东瀛奇毒入京,你现在心软放她一命,可你的命呢?!!都说色迷心窍害人,我说蓝曦臣那个狐狸精就是把你迷晕了!!”

“咳咳咳…………好~呼,好了,你舅舅就这么几天好活头了,你怎么还不迁就我一下,这种事情怎么能当着我面说,出去跟别人说去!”

“舅舅!你,呸呸呸!!!什么没几日了,我派了去寻第二朵灵芝肉花了,等找到了,你就没事了!”

“好孩子,我跟你父亲找了一年多才找来一朵救你,就算它有,我也等不到了啊。”

“你再说这话,明日我就让林锦回来受一个凌迟,她幸幸苦苦生的孩子,我也给送去陪她!”

“阿雍!咳咳咳~~”

“蓝小将军!!蓝小将军!!陛下,将军他……”

“你们退下吧。”雍贤帝迅速抹干净眼泪,冷冷的盯着闯进来的蓝曦臣:“将军是嫌自个脑袋重了吗?”

“我乖乖等了你很久,但你没来,所以我便亲自过来见你。阿瑶~”蓝曦臣凝视着床上苍白脸色的金光瑶,很心疼,真的。

“站着别过来”金光瑶阻止道。

雍贤帝被无视,很是不爽,正要炸起,就被身边的舅舅用手拉住,回头看着舅舅单薄的身体,病的快脱相的脸,红了眼,一屁股坐实在床边,侧身面对金光瑶,余光都不看一眼蓝曦臣,向金光瑶表示自己最大的退让。

金光瑶手上轻轻的捏着阿雍的手指玩,温柔看着蓝曦臣道:“家里最近大变,兄嫂二人就快离京,你应当送送的。”

蓝曦臣:“你因为兄嫂中毒了!什么毒?怎么去找那朵花?”

金光瑶:“曦臣,原我想着和离对你我都好,我也方便埋在金家的祖坟里孝敬金家列祖列宗的…但后来,想想,咳咳咳……”

“阿瑶……”

“后来想想,丧偶比和离好听,你容我安心的走,全了我们这一年的缘份如何?”

“你总是一意孤行!我蓝曦臣自小在军营里挨着揍长大,不是蜜罐里泡大的,你能担着的事,我也能,你能不能,能不能让我跟你同甘共苦!”

雍贤帝气得想回头,我感觉被含沙射影了。手上舅舅又用力揪了一下,愤愤的瞪一眼人,又不言不语起来。

金光瑶脑袋枕着手臂,软了身子趴在床上,道:“此毒可解,可我等不了了。蓝曦臣,你想让我走得不安心是吗?”

蓝曦臣:“阿瑶,你别逼我,明明是你先欺瞒我,明明是你让我动了心,你又不要我了,你不要我了!!”

金光瑶:“蓝曦臣,你想想,从我们成亲到我走,我们不都还是夫妻,我们这也是走完一生了!”

蓝曦臣:“不行!相守至白首才是。”

“不许动,说了别过来!蓝曦臣!!!”

雍贤帝感受到金光瑶用力捏手的示意。起身拦住蓝曦臣,“舅舅情绪不宜起伏过大。你要想我舅舅多活几日,就别逼他。”

蓝曦臣:“阿瑶,我很想你……”

金光瑶:“…你,明日过来吧,明日陪我去王府看看金星雪浪可好?”

蓝曦臣:“好,明日我来接你。”

蓝曦臣留恋的看着隔着一层纱的金光瑶,被雍贤帝遮住视线,才冷下目光,看着雍贤帝,转身离开,就算是亲外甥,蓝曦臣也很吃味。

雍贤帝等人走才转身怒火中烧的盯着金光瑶:“是不是,是不是……”

“……是……”我只能,撑到明日了。

“舅舅,你才是狐狸,怎么总爱骗人,跟爹爹一样!你们总是替我扛着,我蜜罐里泡着长大是我的问题吗!!!”

“蓝曦臣刚才没指你。”

“你还替他说话……舅舅,今晚,我和你睡。”

“好”

“舅舅,我以后一个人怎么办?”

“还有你小叔叔呢!”

“这不一样!”

“好孩子~你总是要长大的。”

“所以你活着的最后一日要跟狐狸精一起!不跟着我,是要告诉我狐狸精有多可怕吗?”

“都做帝王了,说话怎么跟个……”

“我不就在你面前说,以后还没人可以说了呢……叔他又不懂风趣,直根筋。”

“阿雍……只要你叔在一日,你想怎么用顾相就怎么用,顾相绝对不会背叛我们。”

“舅舅,文上你们选了顾白,武里选了蓝曦臣,我被你和爹爹安排的明明白白,我当真泡在蜜罐里的,不冤。”

“别哭啊~”


第二日,金光瑶让宫里最好的上妆娘子给自己画了个点朱砂的模样,从镜子里看着,仿佛又回到了当初成亲的那天。笑着打赏了人,在阿雍的搀扶中向蓝曦臣走过去。

蓝曦臣看着穿着金色打底红色金星雪浪坠边锦服的金光瑶,看着人花着红润的妆,从雍贤帝手上接过来,打横抱起人,就进了马车。

一行人慢慢悠悠回了王府,府内屋子里待着李佑文顾白,还有候着准备为金府做最后一回后事的家仆们。

蓝曦臣抱着金光瑶一步又一步的走过花丛,闻了花香,拂过花瓣,互相拥坐在花里。

“曦臣,阿雍呢?”

“阿瑶,他在的。”蓝曦臣向雍贤帝招手。

屋里的李佑文冲出来,又急急停住,自己有何颜面见阿瑶……

顾白一把抓住李佑文的手,带着人向那边跑过去。

金光瑶看着生命最后自己身边的人,好舍不得啊。怎么就在最美好的时光就离开了呢?

阿雍刚刚继位,还没有选个贴心的夫人……

还没有看到大傻子成亲…

还没有看到顾白在大傻子面前暴露出狐狸尾巴……

还没有陪我的曦臣哥哥白首……

怎么这么多事没有做,之前为什么觉得安排好了一切??

我不想死啊。

“舅舅!!!”


金光瑶感觉人恍惚了几下,便感觉头脑突然炸开向起了许多事,比如,自己只是历劫而来!

视线对上面前凄惨悲切的众人。

二哥了无生机的样子好让人心疼,刚想上去做点什么。金光瑶便被天道调离了这里,再醒来,已经回到了自己跟二哥的泽芳殿内。

迅速招出华天镜,调出自己死后的故事。

蓝曦臣在自己死后抱着尸体一动不动,最后还是蓝家爷父三人拉开了蓝曦臣,雍贤帝给金光瑶加封了尊号,尸骨入金氏祖坟,衣冠入蓝氏。

蓝曦臣后来从小皇帝口里知道全部的事,原来当年阿瑶在成亲之前便中毒了。

德佑帝从来都不打算牺牲金光瑶,只是那时知道了金光瑶与自己一般。

雍贤帝四十年,雍贤帝退位让权,与顾相及其夫李佑文一同游山玩水,蓝曦臣一辈子守在京都,住在金府,给金光瑶的花天天浇水,从青丝到白发。

金光瑶杀气腾腾的闯进司命阁,魏婴挡在聂怀桑面前劝阻着,金光瑶立马明白了顾白跟李佑文相貌的问题,原来如此。

“魏无羡,你想反攻了?”

“好嫂嫂,不想反攻的可不是一个好受啊!”

“哈哈哈,那我且问,若是忘机同意,你能行?”

“男人怎么能说不行!”

“哦,那你能让忘机舒服吗?”

“一定以及肯定,凭着我天天的经验,一定能让我二哥哥从头舒服到尾!”

“那,他要是要一夜呢?”

“那也无不……”魏婴顿住了,这是个很严峻的问题,如果让二哥哥舒服了,以后就是自己夜夜耕耘不得停,可是我这腰肌似乎有点……

“你想想,如果你让忘机不舒服了,那是你不行。但如果你让忘机舒服了,你不能一夜满足忘机,那还是你不行!就算你一夜可以满足,可你能天天吗?!所以最后还是你不行!!”金光瑶看着魏婴似乎痛彻心扉的模样,继续道:“所以,何必做这个打算,凭白来证明自己不行呢?!”

聂怀桑适当自救的提出漏洞问道:“含光君体力这么好吗?哪有人一整夜那啥??”

魏婴摸摸不存在的冷汗,郑重的看着聂怀桑,缓缓的点下了头,蓝湛那野性,自打飞升后,更是毫无节制,不说一夜一天的,对他们来说简直是短小了。靠,人生没有希望了啊~~

“来,弟媳,过来嫂嫂这边,喝点好酒,嫂嫂给你表演个飞剑削肉片!”

魏婴接过金光瑶抛过来的酒,看起戏来,怀桑还是太弱了,跟大嫂比,面对面果然杠不了。啧,好酒!

“啊啊啊啊~~~~不是,我不知道,啊啊啊~~~大哥救命啊~~~”

这相司命阁被金光瑶劈了个稀巴烂不提,等蓝曦臣回了天庭,二话不说就给聂怀桑来了个蓝氏鬼畜琴音洗了耳,还是包年的那种。

后来蓝曦臣觉得历劫来提升金光瑶的仙格,实在不靠谱,于是拿出了一本又一本的双修秘籍,开始了泽芜润敛芳的日子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