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淑贞啊

一切为了当上神(历劫番外*将王之局上)

1.你们要的阿瑶历劫番外来了,蓝大陪同。

2.故事是b,回天宫就h了。小王爷瑶×将军蓝。

3.沙雕文,文笔垃圾,ooc

自从前任司命卸职,奔赴上岗的是新升的藏锋仙君。

这边聂怀桑看着到手的第一个工作任务卷轴,内心充满激情,为了开扩星光官途,聂司命小心的打开卷轴,当看到历劫主角居然是金光瑶跟疑似开了后门进来的蓝曦臣,卷轴最后还红笔标注二人必须要是伴侣!

藏锋仙君此时此刻只有仙督笑,心里默念同窗好友的名言,生前哪管生后事,浪得一日是一日!开笔!!

******

华朝立国一百五十年,又是德佑二十年,也是蓝老将军九十大寿。德佑帝亲临蓝府祝寿,且赐婚于蓝小将军蓝曦臣与华朝唯一一位异性小王爷金光瑶。

“怦——”

“母亲冷静!!”

“你给我下去,我与你父亲商谈!”

“夫人,此事无回转之地,且放下吧!”

“凭什么,我们蓝家是华朝立国的功臣,忠君之心百年来未有移动,他家哪个不是信着咱们家,他早年常与贤惠后还来府中……”

“住嘴!贤惠后早以不在,小王爷还是贤惠后唯一的娘家人呢!你清醒一点!”

“母亲!父亲说的不错,先错是儿子!”

“你还说!若不是你月前帮顾家小子谎称什么断袖之癖,今日赐婚会是个男人吗?!!你不知道你大哥有疾,蓝家传宗就靠你了吗?!你说说你,你之前那般不要脸面,如今害你娘我,我要对不起这蓝家列祖列宗了啊!!!”

“夫人~不要多想!……”

“娘,是儿子糊涂,是儿子的错……”

与蓝府上下的鸡飞狗跳不同。御书房中只静静的跪着俩个身影

“阿雍,都俩个时辰了,你累不累?你先起来吧。”

“舅舅不起。”

“阿雍,姑父要回来了。”

“阿爹不要舅舅,我要。”

金光瑶看着一根筋还泪流满面的外甥,跪的笔直的身体缓缓坐下,拉着人坐在地上,耐心劝着:“你是华朝的太子殿下,以后还是华朝的皇帝陛下。要懂事了,姑父此举虽不思及我,可定是考虑了你,你父亲,一生挚爱你母亲,若不是有你在,十几年前你父亲就会随你母亲去了。你不该如此为难你父亲。阿雍听话,回去等舅舅好吗?”

“我不要……呜呜呜~舅舅,我要舅舅~~呜呜呜~~”

“唉,阿雍,我……”

“陛下回来了!”

二人听到声音,立马又笔直的跪好。

金光瑶只能内心暗暗扶额,教坏小朋友了。

“哼~来人,把太子送回去。”

“啊~爹爹,我要舅舅,我不要舅舅出嫁!我不要,放手!大胆,唔~!!!”

“婚期定在三个月后……”

“好的,陛下。”

“你跪了一天,不累?”

“累,但都对不起祖宗十八代了,跪一跪也是应当的。”

“你们金家人都这么傲气,这次是我委屈你了。”

“姑父,我的夫婿好看吗?”

“好看。”德佑帝一掌劈晕人,挥挥手,让人带去内室休息。一个俩个的,都太倔了。

三个月后,蓝金成婚,全城同庆。

蓝曦臣看着身旁与自己并驾齐驱的人,原来这小王爷我是见过的。

那日替顾白解围站在楼上看戏的美人原来是个男人?!还是个王爷?!

“小将军这是在看本王吗?”金光瑶微笑着轻声问道。

“…你当初明知我是为好友解围,你这是?”对我一见钟情了?

“哦,这婚是陛下赐的,并不是本王的主意,小将军可别恶意揣测本王。”

“没有。”哼~

“且,我看顾公子对您可就不一定了。”顾白喜欢李大傻子十年了,突然转性跟你勾搭在一起,那天一起给李大傻子醋喝,我信你个鬼,还给好友解围?人顾白明明是看上你了,都把白月光李大傻子放弃了。可惜被我截胡了一下,这就尴尬了。想想又道:“小将军若是哪天与顾公子确定了心意,便来与我和离就好,只望小将军顾忌一点名声,我都万事好说。”

“你!!”你不喜欢我就算了,居然还把自己的夫婿往外推!!谁喜欢顾白那弱鸡了!!

“唉,姑父这洒的金箔,看着飘的,我计算了一下,没有姑姑当年成亲的多。”

“当年那是帝后大婚,你在想什么?”

“哈哈哈,说个胡话,小将军,你家到了。”

“以后也是你家了!”

金光瑶看着人前玉树临风知书达礼的蓝曦臣,内心一个白眼跟着一个白眼飞,明明混的是军营上的是战场,结果还这么肤白貌美,一派儒雅书生气。

二人进了蓝府,看着端坐在主位的皇帝和老将军,皆是一顿。等二人依着礼法走完全程,金光瑶被人引着去了婚房,蓝曦臣去招待客人。

金光瑶跟蓝曦臣没有像女子那般的开盖头,于是等回了婚房,就让人清理了床铺,卸了妆洗了澡就在床上躺下了。

蓝曦臣在回来前被蓝家曾爷爷,爷爷,父亲轮流给一掌一掌又一掌的打清醒了,本来醉成泥的人回来已经神清气爽,还带着一股集合蓝家四代人的功力藏在丹田里,想着今晚沉重的任务,在门口认真的思考着,该怎么办。

蓝老祖宗:“曾孙啊,我们蓝家人要么不断袖,断袖就做攻。”

蓝爷爷:“拿出你小将军的本事来,让小王爷知道我们蓝家人的厉害!”

蓝爸爸:“明日见长辈这事,我提前帮小王爷给你母亲告假。”

三人明确表示,如果明天小王爷还能下地溜达,就打断你的狗腿!!

“我……”等蓝曦臣纠结来纠结去,终于进去后,刚要准备先发制人,结果看到那个人已经在床上睡着了。

蓝曦臣是个怜香惜玉的君子,没理由把睡着的人弄醒,专门去干某事,可一想到祖宗三人的话,清洗换衣后,蓝曦臣坐在床沿上,认真的思考,该把哪条腿给卸了。

蓝曦臣还很认真的一本正经的拉开了被子,打量着床上小王爷白白嫩嫩的腿,忍不住吞咽一声,这真的不是女人的腿吗?

金光瑶被冻醒挣开眼,看到的就是蓝曦臣色相上头的样子,再看某人盯着自己的下半部分目不转睛的样子,暗了眼色,姑父,这玩意要我献身,我献吗?

蓝曦臣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,突然发现人腿怎么红起来了,回头一看,人醒了,好尴尬……

“你干嘛?”金光瑶恨不得一掌拍死自己,这种自投罗网的话都说。

“我,我看看不行啊!”蓝曦臣自己有点蠢,还装模作样把人腿又给盖上了。

就看到金光瑶裹紧被子,滚进了床里面,一脸谨慎的盯着自己,努努嘴,表示睡吧,就转身不再理会人。

蓝曦臣咬咬牙,拎着自己的被子就躺下。

金光瑶听人安安静静躺下没有动静了,才舒了口气。

还没把这口气吐完,眼前就盖过来一被子,紧接着就被蓝曦臣压在了下面。

“蓝曦臣,你大爷的!!!”

“废什么话,洞房花烛夜,凭什么我不能吃了!”

“你给我下去!放手!!敢碰我,你当本王是猫吗?!!”

“小王爷你也得打得过我才行吧!!你双手都挣不开我一只手,嘴皮子厉害有什么用!?”

“嗯……!你给老子把手拿开,你往哪捅呢?!!你这是在羞辱皇亲国戚!!”

“小王爷放松点,都是我的妻了,不干什么啊!”

“放开!!蓝曦臣,你信不信明天我宰了你,你你你~~疼,你特么当啃肉呢!!!”

“肉哪有这个好吃!”

“啊~!!!蓝曦臣,老子要杀了你!!!”

屋顶蹲守半天的祖孙三代,安心回房。

第二天收到消息的德佑帝留下感动的泪水,并再赏赐了一堆珠宝名画给小王爷。

晌午,蓝曦臣看着还睡着的金光瑶,笑嘻嘻的盯着人看,忍不住时,又动个手,摸摸鼻子,再摸摸嘴,然后低头再亲亲,一不小心露出青青紫紫的脖子和锁骨,蓝曦臣感觉自己又有点忍不住了……

直到回门那天,小王爷才出的婚房,呼吸着外面的空气,金光瑶只觉得,蓝曦臣真的是个畜牲。

回门不过是进宫见一面德佑帝,哦,还有那个哭得惨兮兮的太子殿下。

金光瑶回去是躺在层层软垫上的,脑子里都是德佑帝的话。

“泉州案查清楚了,确实跟蓝氏有关,阿瑶,蓝氏是立国就在的功臣之家,是国之脊柱,姑父也不相信他蓝氏会出问题,但,大厦倾于蝼蚁,而现在,我们就是要把蓝氏存在的蝼蚁抓出来。如果没有结果,咳咳咳,朕不介意错杀一百。”

金光瑶闭了闭眼,辗转反侧,能推进泉州案的人,不可能在蓝家毫无地位,最差也是某位夫人,但蓝曦臣……

“阿瑶,可是马车颠簸了?”蓝曦臣进入马车,轻车熟路的抱起人,把人稳在怀里,好香。

“没有。”金光瑶拍掉蓝曦臣乱动的手,问道:“你可听过泉州案?”

“泉州那事吗?不就是酒囊饭袋的地方官勾结外贼嘛。怎么,有兴趣?”

“看姑父在操心此事,就想看看,泉州案涉及整个府州的大官,那可是海城,多少银利的地方,每年的收入可是国库的四分之一啊。”

“阿瑶,你是不是个财迷啊,这事陛下都处理了,你一个混吃混喝的小王爷,操这个心干什么?!”

“滚,吃你家的了??”说着就要起身,又被蓝曦臣笑嘻嘻的抱紧。

“好了好了,就开个玩笑嘛。还有说什么泉州案,不如等我回去叫上大哥跟你聊聊,大哥常年在外行商,泉州可是他熟悉的地方。”

“可以啊,那拖你大哥买……啊,你做什么打我……”打我屁股!!

“我大哥,就是你大哥,分什么你我啊!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回去后夜已深,二人第二日才与蓝家各处人聚在一起。

金光瑶心里默默看着听着,蓝家四代同堂,真的是热闹非凡。

“大哥大嫂回来了?”蓝曦臣突然激动起来。

金光瑶也好奇的紧,这对夫妻,在京都可是个传奇,原来大嫂体寒难孕,好不容易调养好,结果大哥在战场上出了事,有了暗疾,但二人到是相互扶持不离不弃。不曾嫁给蓝曦臣之前,金光瑶也想过娶一门这样的女子。

只见仆从们开门引帘后,先进来的是养着络腮胡却有一双浓眉大眼的蓝家长玄孙蓝意承,手牵着水蓝色裙袄的大嫂林锦。

他二人与长辈见过礼后,就开始跟金光瑶夫夫聊。

“阿弟,大哥对不住你,对不住弟夫了啊,来,你们受我一礼!”

“唉,大哥,哪里的话,你与大嫂在外游玩,收信突然,来不及也是正常的。”

“是的是的”金光瑶附议。

“哈哈哈,那还是要谢过弟夫,我们夫妻二人可给你们带了不少东西。”蓝意承道。

“对,我们东西已经让人扛去你们院子了,回去可得好好看看。”林锦附和。

金光瑶看林锦刚动作一直护着肚子,便察觉她或许有喜,现在不说,应该是为了不抢新人的风头,这等玲珑心,着实讨喜。

蓝金二人回去时,蓝曦臣这醋缸子算是开始沸腾的冒泡,直问金光瑶为什么一直盯着兄嫂傻笑!

于是金光瑶重振夫刚,赏了蓝曦臣去书房睡一晚。

忽略掉蓝曦臣半夜爬窗回来,这一日也就过去了。

婚后三个月,蓝曦臣总是喜欢黏着金光瑶,这毛病让金光瑶严重怀疑他有病。

“太子殿下到。”

“舅舅~舅舅!”

“这儿呢。”金光瑶又是一天窝在软榻养腰日。

“蓝曦臣人呢?”

“他去军营了,你平日不是最烦见他,怎么今日倒是问了起来?”

“你听说最近京都闹得厉害的男子生子术了吗?”

“听了,蓝曦臣说那东西逆天而行,不许我试。”

“舅舅,你居然想试?”

“……我试个鬼,蓝大嫂都孕双胎了,他们蓝府又不差传承,慌什么。”

“哎呀,舅舅,你怎么跟着蓝家人说起粗话了!”

“阿雍,这叫夫唱夫随。”

“哼~爹爹说,你查的东西他看了,问你打算什么时候动手?”

“……快过年了啊……明年夏至吧。”

“你打算等蓝少夫人生产后吗?可你呢?舅舅?”

“我怎么了,你小子想什么呢?”

“爹爹都告诉我了,舅舅,我今年过后就十五了。”

“……你家个败家老爹真扛不住事。顾白这人你用着如何?”

“有宰相之才,是非对错又有自己独特的见解…就是眼瞎,非追着李大傻子不放!”

“李大傻子是你表哥,你斯文点。咳咳咳,顾白是个芝麻团子,咳咳咳,你表哥才是吃亏那个,咳咳咳,所以啊,咳咳咳。你懂吧。”

“不是吧。顾白那小白脸,长得这么娘么唧唧,他他他!不行,我要加重李傻子的练武时间,怎么都是我的皇亲国戚吃亏!!”

金光瑶看着风风火火过来,又风风火火跑了的人,摇摇头,蓝曦臣说顾白打小被家里扔进军营里长大的,后来还一个人行侠仗义灭过贼窝。哪里是被长公主娇养长大,半路学武的李大傻子能扛住得!

“小王爷,太夫人送了你爱吃的芙蓉卷过来!”

金光瑶含笑接下甜点,一边慢悠悠的吃着,一边细细思量着。

来年夏至,与蓝家的缘分便尽了啊。

蓝家四代同堂,直到曦臣这一代之前都是一脉单传,连个姑娘都没有。

想左了,金光瑶啊金光瑶,你这辈子怎么最后就栽在蓝曦臣身上了。唉,都怪姑父瞎搞,没事让我认识蓝曦臣做什么,现在怎么办,他太好了,我舍不得了呀!

不知不觉到了春节,京都一片的红,病了月余的帝王也重新上朝。

“阿瑶,这是母亲包给你的红包。呀,各位老祖宗都给了,啧,我这是托娘子的福,才有的啊。”

“莫胡说……今日宫宴结束,我需去照看陛下,你到时候先回来就行,明早我会回来吃饭。”

“好的,阿瑶!为夫一定等你~”

“陛下,小王爷来了。”

“姑父~”

“咳咳咳,你来了,阿雍陪了我一天,刚出去玩了。你怎么不回去陪蓝家那小子?”

“姑父,咳咳咳,这怎么也是我们最后一起过的年节了,我哪里敢不来?!”

“我最多也就勉强拖到夏至,你到时候…呼呵……可别心软,阿雍……阿雍才十五,我,我要为他好……”

“我誓死捍卫的只有阿雍,请陛下放心。”

“阿瑶啊!”德佑帝又是一连串的咳喘声:“我对不住你,等下去,就向你姑姑请罪,但该死的人,你别心软,我们要替阿雍杀该杀的人,除该去的人。”

“是!”

金光瑶并没有于宫中过夜,与德佑帝聊完,就被打发出宫,坐在软轿中,脑子昏昏沉沉。

“蓝小将军!……是小王爷……王爷有些累了……好……”

“阿瑶,乖乖迷上眼睛睡觉吧。你夫君带你回家。”

金光瑶第二日逼问才知道,那夜蓝曦臣就一个人守在马车哪里,坐好了打算自己等一夜,再接人回去。

金光瑶心里只有痛,蓝曦臣你对我这么好,你这么看重我,我却只能负你啊。

开春一月后,蓝府第五代嫡子出生,以及几代内唯一一个的女孩。

蓝家上上下下都很开心。

长公主唯一的儿子李佑文也来了蓝府祝贺,还拐着金光瑶回了院子。

“你怎么回事,怎么身体差了这么多,我之前拜帖见你,你为何总是拒绝?今日可是你请的我,快向我好好解释解释!”

“陛下说夏至封你为小郡王,这事你可知道?”

“哎,这不是我娘闹得嘛。非要给我也弄个王当,我也是心累,我好好的当我的护城军,不是挺好的!”

“你个大傻子!”

“哎哎哎,从小说到大,你都把阿雍弟弟教坏了!”

“呵,那也得你聪明才成啊!”

“哼~”

“……你知道陛下的身体……”

“咳咳咳,别乱说,咱们小老百姓的,要安静等消息。”

“顾白教你的?”

“你怎么……我现在说没有,你信吗?”

“呵呵…你说长公主知道你跟顾白这事,是打断你的狗腿,还是顾白的?”

“顾白这么柔柔弱弱,我男子汉大丈夫得,怎么能让他受苦!”

“……”金光瑶真的是看智障一般的盯着李佑文,想想又算了:“我们以后要一起辅佐阿雍了。”

“那是必须的,我李佑文就只认阿雍这个弟弟!”

蓝家给双生子办满月酒三日后,德佑帝收蓝老将军帅印,封蓝府,蓝家所有人收押,除了蓝氏二少夫人金小王爷金光瑶。

“阿瑶,嫂嫂求你,孩子还小,你带走他们吧~阿瑶!!”

金光瑶看着挣脱侍卫扑倒脚边的林锦,弯腰屈膝道:“嫂嫂,他们也是蓝家人,自然受的。”

“你就不是了吗?”林锦自知此次生门无望,只能紧紧抓着金光瑶这根救命草,孩子是无辜的啊!

金光瑶起身,看着不远处安静坐在囚车上的蓝家老少,目光最后定在从未抬头的蓝曦臣身上:“这不重要!……带下去!”

金光瑶翻身上马,不在顾蓝氏众人,向皇宫而去。

“姑父,人已经安排好了。”

“好……阿雍人呢?……”

“姑父,后日阿雍便回来了。您先喝药~”

“不喝了,你多喝点,毕竟,还要,辛苦,咯咯咳咳,辛苦你……”

“姑父,后日顾白出城接阿雍,您放心,还有,我想把蓝氏幼婴接回王府。”

“好……但只准带走女婴……阿瑶,再忍忍……”

“是,谢姑父!”

**********

魏婴:“怀桑啊!!!你这真的是胆大包天了!!你是想清蒸还是红烧自己???你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?”

聂怀桑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是谁故意把顾白的脸换成自己,把李佑文换成蓝忘机的。你胆子想反攻,没能力怪谁??“你说含光君知不知道顾李之交呢?”

魏婴:“唉,看在多年兄弟的份上,大哥就保你这条小命好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,快快快,继续啊,什么时候安排我成亲啊~~”

聂怀桑:“……你把自己的色相收收,我害怕……”

魏婴:“滚犊子,快写,写完老子才好想办法保你,等我大嫂杀上来,你就惨了!”

聂怀桑:“好好好!”

评论

热度(9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